清雨洗面,塵無影,桑樹的樹冠漏了一聲聲的雨墜落,在手裡的鏡面滑過,蒼茫的臉頰。那些微的寒意倒似一朵朵煙雲,散得匆忙。

心笑得枯了,好過在泥土裡糜爛;眼淚不及雨水冰涼;溫情不及樹梢的花香,在風裡消魂;迷離的視線不若天跡陰灰的雲層,腦海內的思緒才有得一比,倒映著熟悉的人影,是不認識我的某君,而我好似什麼也想不起來了。

心卻在隱隱作痛,淚水里的鹽酸來勢洶湧。顫栗著閉緊雙眼,不給一絲縫隙,讓思緒在淚海溺畢。我看得見,一隻隻手在海水里瘋狂掙扎,但我連同情都不給。誰說同情心氾濫是好事情?猶如滄海一栗,你救得了誰?不如叫人白你一眼,痛罵一番,這世上沒有神靈可以普渡眾生。

且樂得逍遙雲遊四海,先生小姐們紛紛贈送曖昧眼神,那一抹淚水里的雪光,燦爛笑容裡的神韻,叫人愛慕不已。
好不自戀,心生漣漪,一圈一圈柔波在深邃的湖面蕩漾,這怒放的快意不可多得。不可多得。
  

沒有人的思戀還叫思戀麼?當山谷只餘下風聲逐漸遠去,我的心一陣一陣地顫抖。

這片蒼茫裡還有我的身影,靜靜地,與己無言。
天空的空洞不似太陽的模樣,那失去華彩的元神讓人睜大雙眼放肆地凝視它,仍不懂掩飾,冷豔的一抹淺笑。

風影自憐,光景肅殺,在黑夜來臨之前,我不睜睛遠眺遠處的縷縷炊煙,升上虛懷若谷又能怎樣?

獨醉,不與酒精茶香共謀密秘,我醉倒在心內的濃香里,且無從分辯,這迷香有毒,我渾身的血液變冷,嘴唇暗紫,皮膚更蒼白,眼神擁有穿透宇宙的力量。

這是死而復生的清醒,偏冷,偏潮濕,在大自然中行色匆匆,也不怕前方疑似無路可走。

魂已附體,大樹撐傘,為我遮擋強光和風風雨雨,我穿梭在這森林的迷霧裡,伸開雙手拔開齊腰深的荊棘,不怕芒刺的鋒利,皮膚滲出的血汁凝成珠子在恣意地奔馳,這點點滴滴的痛早已麻木,疑似光,真有一絲痛在眼眸裡無法滲透出來,我卻只顧找尋前程路,每一步都踩踏得心驚肉跳。

記憶的畫面與這裡的景緻相去甚遠,一閃而過,我怕是連自己都認不出來。

這片深林在誰的記憶裡,我又在誰的記憶裡找尋出路?
沒有指引,沒有星光,沒有月亮,沒有生命呼吸的聲音,汗濕的黑絲粘在臉頰,熱情在蔓延的長發里消散,我卻似要去遠方旅行一刻停不下來。

肌肉內的酸痛越來越濃縮,我只知道一步一步往前挪動雙腳,從不回頭,也許再往前一步就是地球的陷地,我只當是一個深深的懷抱——

是的,我沒有忘記那一份溫存,當我不願說話,任它無情銘刻越來越深。深似皺紋,又不似皺紋,似無處安放,又無處不在。

我在淺淺的溪流裡找到歸處,我知道這涓涓的細流自有它的方向。儘管一直到了視線的盡頭,也似沒有盡頭,流水從不問道路通向何方,我亦不問。

但我不似這溪流,它一刻不變其實從不停頓,而我漸漸寧靜下來,白白流失青春。

亦舒曾說,“假如痛苦是這樣難當,那還不如放棄。”我相信她是真心體會過這痛苦的,她也期望每一個痛苦中的人兒早日冷靜下來,繼爾越活越美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豬─═♀ 的頭像
    小豬─═♀

    小豬─═♀的部落格

    小豬─═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